河南滑县:执结合同纠纷案 申请人赠旗谢法官
2019-06-21 08:28: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林坤
  “感谢执行法官为我们平民老百姓伸张正义,知道你们啥也不会要,但这两面锦旗请你们一定收下!”近日,申请人张某灿的儿子陪同其母亲专程为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送来两面锦旗。

  张某灿与张某香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调查,承办法官偶然得知被执行人张某香在滑县某大型超市上班。在核实线索真实性、确定被执行人上班时间后,近日,承办法官来到该超市,看见超市员工正在参加晨会集训,被执行人张某香也在其中。法官通过与超市部门主管沟通,在不影响其工作开展的情况下,一举将被执行人张某香控制,并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在拘留过程中,执行法官耐心向被执行人张某香讲法释法、阐明利害关系及后果。被执行人张某香及其家属也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多方筹措后,被执行人张某香的家属代其履行了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并得到了申请人张某灿的谅解。后该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公正是法官的神圣职责,惩恶扬善、为民解忧是法官义不容辞的义务。“为民执法”之路在执行法官坚定的信仰和强烈的责任心下必将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