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法院审执工作
2019-06-21 09:23: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爽
  6月18日下午,河南省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宏广带队,一行5人来到滑县人民法院开展工作视察,滑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军峰陪同视察。

  座谈会上,史军峰首先围绕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主要工作、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对评议问卷中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整改落实主线,从不断增强接受人大监督意识、扎实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突出重点确保整改实效显现、抓住重点工作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等四个方面,报告了滑县法院半年来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此次视察重点的扫黑除恶、禁毒、交通安全及内设机构改革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县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李志广等常委会委员就扫黑除恶、禁毒专项斗争、交通安全、打击拒执犯罪、案款管理与发放等问题提出问题,相关负责同志一一进行解答。

  最后,申宏广对此次视察工作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县法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扫黑除恶、打击拒执等方面,为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还对县法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善于总结工作经验,通过总结经验教训,发现工作规律,弥补短板不足,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为滑县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审执工作要兼顾法理情理,秉持宽严相济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在司法实践中体现人文关怀,在司法公正的前提下,兼顾审执工作产生的社会效果。三是要注重队伍建设,要将有事业心、进取心,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安排到重要岗位进行磨练,建设人才梯队,培养优秀人才,为法院队伍建设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