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3.33亿元
2019-06-21 15:32:56 | 来源:江阴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执行成果,全力迈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2019年5月1日至6月20日,江阴法院开展集中发放执行案款专项活动,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案款2631笔,发放金额达3.33亿元。

  自开展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以来,江阴法院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和执行联动威慑机制,采取多种途径查找被执行人、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坚决依法采取冻结、查封、扣押、司法拘留、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执行措施,同时,通过多次组织开展“晨间集中执行行动”、“涉金融、非法集资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集中强制腾房”等集中执行行动,大量执行资产进入网络司法拍卖程序。

  2019年4月至5月,江阴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成交量再创历史新高,执行案款猛增。对此,江阴法院迅速拉取相关案件清单并组织所有承办人召开会议部署执行款发放工作。要求各承办人务必高度重视,对符合发放条件的执行款,必须在一周内发放完毕;对因核税、案外人异议、制作分配方案等原因暂时不具备发放条件的,应尽快排除发放障碍,在15日内完成发放;对权利人无法通知的,对相关执行款进行提存管理。短期内确实无法发放的,承办人提交书面说明并进行审批。

  此次案款集中发放行动,不仅展示了江阴法院现阶段执行工作的成果,还做到了三个“亮点”,一是迅速,从案件承办人在案款系统认领案款,到承办人通知申请人办理领款手续,5个工作日立马完成,提升了案款发放效率;二是安全,从被执行人交款到申请人领款,全部为转账支票,避免了风险较高的现金交易;三是规范,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很好的实现了“一案一账户”的利用,切实做到规范案款管理工作。

  “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江阴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和专业化建设,出重拳下猛药,继续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维护司法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