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四巡举办巡回区法院立案信访工作座谈会
2019-06-21 20:14:51
     中国法院网讯 (林雅莉)  6月21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举办巡回区四省法院立案信访工作座谈会。

  这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会议通报了第四巡回法庭2017至2018年以及2019年1至5月立案信访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做好巡回区法院立案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河南、山西、安徽、湖北四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该省立案信访工作情况,交流了经验,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第四巡回法庭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吸附矛盾、重心下移、便利诉讼、就地化解矛盾作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紧紧围绕服务群众、服务审判、化解矛盾等工作职能,扎实开展立案信访工作,形成处理涉诉信访的长效机制和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积极探索在诉讼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分流、调解、速裁、快审”,着力推动形成中国特色纠纷解决新模式;要坚定不移落实立案登记制改革要求,坚决杜绝“立案难”问题反弹回潮;加强涉诉信访源头治理,坚持重心下移,做到及时就地化解矛盾;要严守法律底线,坚持依法处理群众诉求,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确保每一起案件的处理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要统筹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沟通协作,推进巡回区立案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国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河南、山西、安徽、湖北四省高级人民法院分管副院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