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辆汽车遭上万只蜜蜂围攻 山西消防员水攻解围
2019-06-22 17:04: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陆祁国 刘智杰
  一辆运送蜂箱的货车从修理厂驶离,原本停在其旁边的另一辆车上却爬满了蜜蜂。6月20日下午,发生在山西省寿阳县的这起蜜蜂围攻汽车意外事件,被消防员利用水攻的方式化解。

  当日17时许,一辆运蜂车因发生故障,在寿阳县朝阳镇高速公路入口附近一修理厂进行维修。其间,一辆依维柯汽车就停放在货车旁边。运蜂车离去之后,依维柯车主发现自己的车辆前挡风玻璃上有黑黑的东西。近前看时,才发现前挡风玻璃和车顶趴满了蜜蜂。

  因担心贸然接近车辆会遭遇蜜蜂攻击,车主虽然急于开车却压根不敢靠近。就在他犯愁之际,有人给他提建议说“消防队应该能帮上你的忙”。

  17时57分,寿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随即出动5名指战员。经现场侦察,指挥员决定采用水攻方式,驱散蜂群或者将其消灭。

  消防员首先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了疏散,提醒车辆驾驶人务必关好车窗。随后,两名经验丰富的指战员穿着防蜂服,采用水攻的方式对蜂群进行清除。水到之处,群蜂飞舞,有些蜜蜂钻到了发动机盖子下面躲避,有的蜜蜂尸体也顺着排水槽掉到了发动机盖子下面。为确保蜜蜂被彻底驱散,同时确保车辆发动机不受任何影响,消防员又打开发动机盖进行再次喷水驱赶。

  为防止蜂群再次聚集,消防员还在依维柯汽车挡风玻璃和车顶处喷洒了灭害灵。

  消防部门提醒:

  生活中发现蜂群、蜂窝,切不可盲目驱赶、摘除,谨防遭遇蜂群攻击。遇到此类情况,可及时向消防救援部门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