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暴雨红色预警 紧急转移群众59人
2019-06-22 17:14: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吴学生 唐伟 叶秋云
  6月21日午后开始,新一轮的强降雨再次袭击福建,22日上午8时57分,福建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持续的强降水给福建三明市当地群众生活和农业、交通、电力等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福建三明市泰宁县朱口镇今天降水量已达170.4毫米,杉城镇尚书第景区出现内涝积水,朱口镇至龙湖乡的道路旁边河流河水暴涨,岸边近50亩的烟叶种植、蔬菜、苗圃等农作物被淹,个别路段出现塌方、泥石流,局部路基被洪水冲刷并掏空近半个路面,交通一度受阻。

  截至22日上午11时,将乐县安仁乡降水量达159.4毫米。洪水漫过乡镇道路,沟渠损毁;洞前村、泽坊村近10户的村民房屋进水,水深没过房基达1米。当地政府部门紧急组织人员排水泄洪,第一时间将河岸边危险及低洼地带群众37人、易滑坡地带群众19人、危房和简易工棚3人,共59人迅速转移。

  受强降雨影响,三明市将乐县、泰宁县、建宁县有6条线路出现故障,1196户群众用电受影响。据了解,当地供电部门组织了7支近百人队伍,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抢修。

  截至目前,降雨仍在持续,当地消防、路政、电力等相关部门的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进行。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