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借助失信联合惩戒云平台让2200多名“老赖”还债近5亿元
2019-06-22 19:35:3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汪军
  记者从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贵阳市失信联合惩戒云平台自2018年正式运行以来,自动推送了16.89万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累计有2695人次在云平台直接惩戒和威慑下主动履行义务,2213名“老赖”受到拦截,履行金额达4.94亿元。

  贵阳市失信联合惩戒云平台将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数据自动推送并嵌入到部门业务办理流程中。各部门在业务办理过程中,由系统自动与接收到的失信被执行人数据进行比对,如果比对成功,则对前来办理业务的法人或自然人实施自动惩戒。整个过程全部留痕,过程记录会自动反馈到云平台,云平台对反馈过程进行记录分析,监督各部门是否有效地使用失信被执行人数据,是否严格按照规则依法履职。

  贵阳市失信联合惩戒云平台的建成,实现了全市36个职能部门在同一平台上信息互通、系统互联。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