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对全国法院调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扬
2019-06-24 08:30:00 | 作者:袁春湘
 

中国法院网讯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丰富的调研成果,为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鼓励先进、激励队伍,进一步推动调研工作创新发展,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对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等50个先进集体、伍涛等150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调研工作部门和广大干警要以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调研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深刻认识调研工作的新使命新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实施、研究司法政策、辅助领导决策、指导审判实践、推进司法改革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实现新发展、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