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铁路部分停电致列车停驶 罪魁祸首是只蛞蝓
2019-06-23 23:33: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日本一只蛞蝓入侵铁道旁电气箱,致JR九州岛部分路段停电,造成电车班次停驶或误点,影响约12000名乘客。据悉,这个故障原因连JR九州岛公司人员都说“前所未闻”。

  据报道,北九州岛市的JR鹿儿岛线门司站到太空世界站,及日丰线小仓站到城野站间,于当地时间5月30日上午发生停电,造成双向电车无法行驶。22日,JR九州岛公司表示,经调查,停电原因是一只蛞蝓侵入铁道旁的电气设备造成。

  JR九州岛公司表示,他们在鹿儿岛线小仓到门司站间铁道旁,一装有电气设备的电气箱内,发现一只烧焦的蛞蝓。经分析,是蛞蝓透过缝隙侵入,造成电气设备短路。

  JR九州岛公司公关部门人士说,“这样的故障原因前所未闻”。

  据悉,电气设备短路共造成约40分钟停电,有49个电车班次停驶或误点,约12000名乘客受影响。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