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律师调查令助案进入“快车道”
2019-06-24 08:38:3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靖静
  “拿着法院签发的律师调查令,去相关部门调查更有底气了!”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代理律师使用律师调查令成功调取了被执行人银行卡交易明细,助力案件进入执行“快车道”。

  王某与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电话联系李某,敦促其尽快偿还欠款。但被执行人李某均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滑县法院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李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经申请人王某的代理律师申请,滑县法院依法向其签发4份律师调查令,批准其分别前往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滑县支行等四家银行调查被执行人李某的银行卡交易明细。

  签发律师调查令后的第二天,代理律师就来到滑县法院,向执行法官反馈调查结果。经调查得知,被执行人李某的三个银行账户近期均有交易往来,但均是当天转入,当天即转出,故意规避执行,其具有部分履行能力却分毫未偿还。因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如实报告财产、故意规避执行,滑县法院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处罚。

  被执行人李某被拘留后,其家属多方筹措,积极与申请人王某协商,表示愿意尽快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