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院向省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发挥商事审判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发展
2019-06-24 08:44:5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郑卫平
  日前,在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报告全省法院商事审判工作情况。

  夏道虎在报告中说,江苏省各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工作大局,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商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利,妥善化解各类商事纠纷,推动优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江苏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2016年至2019年4月底,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商事案件948496件,占受理案件总量的27.75%,标的总金额7748.30亿元,审结867884件。

  夏道虎表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全省法院将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聚焦省委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心工作的精准性,提升商事审判质量和效率,完善商事审判工作机制,加强商事审判队伍建设,积极打造高质量司法,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