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向省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全面推进全省法院基层基础工作
2019-06-24 08:50: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刘锋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主持召开江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了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作的关于全省法院基层基础工作的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基层基础工作的有关情况。报告重点介绍了全省基层法院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推动人民法庭专业化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客观分析了基层法院当前面临的人案矛盾、经费保障、司改配套措施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报告指出,全省法院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批示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法院基层基础工作,在基层法院的政治建设、专业化建设、人民法庭建设、司法作风建设以及对基层法院的调研指导方面破难补短、深挖潜力,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分组审议时,各位委员高度肯定了法院基层基础工作取得的成效。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指出,这份报告充分体现了法院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近年来,江西高院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特别是最高人民法院的具体安排,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工作成效明显,工作措施实在。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