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藐视法律抗执行 强制拆除护法威
2019-06-24 09:22: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杜鑫
  2019年6月18日,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执行局21名干警经过一上午的奋战,将被执行人程某某侵占土地上的房屋全部拆除完毕,一起僵持了数月的侵权案件顺利执结。

  申请人程某建与被执行人程某某系叔侄关系。2015年,程某建与程某某签订协议,程某建因举家在外地,将土地交给程某某耕种。2018年,程某某私自在该土地上建了三间房屋,程某建得知后,多次与程某某协商要求其拆除房屋,返还土地。程某某一口回绝。就此,叔侄之间开始对簿公堂。沈丘县法院经过开庭审理,依法支持了程某建的诉讼请求,但是程某某仍然置若罔闻,程某某无奈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

  案件在执行程序中,执行法官顾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程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法律文书,并再三向其讲明相关执行法律规定,告知其在执行通知书限定的期限内履行拆除房屋恢复原状的判决内容。程某某初始态度强硬,拒不配合。经过顾法官几次做工作,程某某改变了抵抗政策,不再正面抗拒执行,表面满口答应尽快履行,但是,却以种种理由推拖,不是说家里有事,就是说扒房子人找不齐。转眼间,就拖了两个月。

  “老程,这都几个月了,你这是软赖拉扯时间啊,这样吧,你不是说人不好找吗?我们来找,给你三天时间把屋里的东西收拾干净。你要是还不配合,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不光是扒房子了,还要拘留人!”

  2019年6月18日早上,限定的期限一到,按照既定方案,顾法官等21名干警就出发来到了执行现场。很快,提前联系好的挖掘机也到了。被执行人程某某一看势头不对,知道这回法院来真格的了,赶紧喊人搬东西。据此,案件执结完毕。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