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 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69名
2019-06-24 14:24: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施紫楠
  近日,随着最后8名犯罪嫌疑人从四川德阳被顺利押解回浙江湖州,湖州公安缉毒史上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和查处吸毒人员最多的案件圆满收官。

  跨省贩毒团伙露现端倪

  2019年3月,湖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梳理历年贩毒前科人员和案件线索时发现,该市吴兴区分局在侦的一重大毒品案件,与德清县、长兴县、南浔区、南太湖新区、织里等多地警方侦办的毒品案件涉毒网互相交叉,上下家之间有密切关联,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为更彻底打掉这一犯罪团伙,摧毁整个吸贩毒网络,切断外省市毒品流入湖州的通道,湖州市公安局将上述案件进行并案侦查,成立“711”专案组。

  根据案件整体进展,专案指挥部牵头开展专案每周一次的集中会商工作,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定期交流情报信息,研判犯罪嫌疑人去向、交流办案技巧,保证专案信息畅通、对称,防止误判及涉案人员漏网等。

  波次推进掌握贩毒网络架构

  针对整个专案犯罪团伙嫌疑人众多、组织结构复杂、团伙主犯在外省遥控指挥的特点,专案组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整个团伙信息流、资金流的侦控和分析,紧盯外省上家运毒至湖州的途径和方式。

  网络专家对犯罪团伙进行技术攻关,梳理出贩毒团伙的网络组织架构;多方支持配合,提高办案经营绩效。期间,浙江省禁毒总队专案指导组还先后3次到湖州,对侦查思路、证据搜集和对外协作等进行面对面指导。

  由于案件中的毒品主要来源于四川成都、德阳,湖北仙桃,贵州铜仁和广东汕头等地,在各地警方支持和协助下,专案组在派员积极赴外地开展工作的同时,还主动联系相关地方民警来湖州协助进行侦查工作,不断拓展专案线索。

  不让一个毒贩逃遁法网

  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推进,专案组民警发现,涉毒人员涉及全国各地,其中涉嫌贩毒人员100余人,吸毒人员300余人,相互之间的关系盘根错节。

  为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现实危害,专案组先后出动800余人次警力,逐一对涉案团伙成员进行抓捕。

  4月16日,711专案长兴工作组对当地主犯计某某及下家开展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缴获毒品冰毒1公斤,毒资12万元。对同为计某某下家的开发区王某某一伙也随后进行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26人。

  5月26日至29日,711专案德清工作组发现当地主犯陈某有外逃迹象,经报专案指挥部同意后展开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

  6月2日至4日,711专案南浔工作组在查清当地主犯上家落脚点后,赶赴广东汕头、贵州铜仁等地抓获刘某荣、刘某贵等犯罪嫌疑人20人。

  6月17日,711专案组指挥部获悉四川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明、邓某已交易到手1公斤毒品,准备运至湖州贩卖,当即下令全案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缴获毒品冰毒1.5公斤。

  经查明,该案毒品上家李某明和邓某在外省遥控指挥马仔陈某等人,以“埋地雷”方式在湖州市及周边地区大肆进行贩毒,累计贩卖毒品已达5公斤以上。

  截止目前,此案分别在湖州,四川成都、德阳,贵州铜仁,湖北武汉、仙桃,安徽巢湖及广东汕头等地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69名,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22人,治安处罚347人(被决定强制隔离戒毒91人),共缴获毒品冰毒2500余克,查获作案车辆3辆。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