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被执行人现身法院 旁听庭审时被拘
2019-06-24 14:54:54 | 来源:湖南法院网 | 作者:熊凯
  6月18日,失踪已久的被执行人周某突然现身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旁听席,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他被赶来的执行法官抓个正着。

  原来,周某于2017年10月向熊某借款2.8万元,借款到期后一直未偿还。2018年7月,熊某起诉至湘阴县法院,要求周某归还欠款及利息。经法院依法审理并判决周某归还熊某欠款2.8万元及利息。但周某一直未履行,熊某向湘阴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周某便销声匿迹,彻底当起了被执行人。

  6月18日,得知湘阴县法院将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周某想亲临现场看看法官是怎样审案的,也好长长见识。然而,庭审刚开始,周某就被执行法官传唤至办案区进行询问调查。

  执行法官介绍,当天,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的微信朋友圈正在晒今天准备去湘阴县法院旁听一起刑事案件,于是执行法官做好准备,当周某出现在法庭后就被“请”了出来。

  找到周某后,执行法官向其释法明理,讲清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但周某仍态度强硬,拒不履行。湘阴县法院依法对周某司法拘留15日。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