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公安合力打击“老赖”上手段
南昌西湖执行联动警务室让拒执案件无缝对接
2019-06-25 15:17: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黄中秋 胡琳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在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成立了执行联动警务室,实现了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拒执案件移交的无缝对接,保持了对拒执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

  西湖公安分局在西湖区法院设立的执行联动警务室,有独立的办公场所,配备了相应的办公设备,由公安机关派驻相应警力,联合人民法院开展执行专项调查工作,共同打击拒执犯罪。为确保执行联动警务室工作的正常运行,西湖公安分局与西湖区法院共同确立了执行联动警务室的职责及运行模式,建立了信息共享、沟通反馈、组织协调、督办检查等工作机制。警务室可提前介入涉嫌拒执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并通过公安警务云平台的大数据分析,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予以精准打击,同时指导执行人员固定拒执犯罪的相关证据,统一法律适用标准,实现案件线索移交的无缝对接,保持对拒执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

  执行联动警务室的成立,实现了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大数据资源的共享,为密切人民法院与公安机关的执行联动、形成对拒执犯罪的打击合力提供了“西湖样本”,提升了拒执犯罪的打击效率,有利于巩固执行成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