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咨询委第五调研组一行来安徽法院调研
2019-06-26 15:08:09
     中国法院网讯 (操田力)  6月25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第五调研组组长、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慕平,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崔亚东,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齐奇,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原院长梁明远等组成的第五调研组,在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陪同下,就安徽法院审判辅助人员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并座谈交流。安徽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榕,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亚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董开军在致辞中指出,安徽法院是第二批司法改革试点法院,紧跟全国改革步伐,全面推进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的基础性改革,在人财物省级统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当前,安徽高院正在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扎实推进诉讼制度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司法改革取得新进展,助推了审判质效全面提升。最高法咨询委员会长期以来为人民法院改革创新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持,各位委员此次深入安徽法院调研指导,必将对安徽法院破解改革难题、提升改革成效提供有益指导。安徽高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在深化司法改革综合配套改革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确保各项改革持续推进、取得成效,推动安徽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榕从全省法院审判辅助人员队伍基本情况、加强法院审判辅助人员管理的主要做法、审判辅助人员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三方面汇报了安徽法院审判辅助人员管理情况。

  在听取关于审判辅助人员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委员慕平、崔亚东、齐奇、梁明远先后就完善法官助理入额的配套措施、探索建立聘用制法官助理制度、完善审判辅助人员职业保障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调研组强调,要对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角色进行清晰定位,建立分工明确、结构合理的审判辅助人员管理制度;要加强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配备和培养,明确法官助理和书记员的职业前景和发展路径,确保审判辅助人员队伍的稳定。

  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安徽高院诉讼服务中心及安徽司法陈列与廉政法治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