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召开“6·26”国际戒毒论坛
加强交流 互学互鉴
共同推进国际戒毒领域发展合作
2019-06-26 22:03:25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赵颖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由司法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6•26”国际戒毒论坛在云南昆明开幕。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出席会议并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禁毒戒毒工作,习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彰显了中国政府厉行禁毒戒毒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为走出符合中国国情的戒毒之路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实践路径。禁毒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职责,戒毒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课题。要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共同推进国际戒毒领域发展合作,推动国际戒毒向更高水平、更广空间发展提供新的平台。会议由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主持,云南省省长阮成发、联合国国际麻醉品管制局副主席郝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戒毒新技术新方法——以科学运动戒毒为试点”。会议要求,要坚持走依法戒毒之路,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坚持科学戒毒的发展方向,保障戒毒人员的合法权益,把科技手段引入戒毒领域,帮助戒毒人员回归正常社会生活,分享社会发展成果,重新获得追求美好生活的机会。

  会议指出,在毒品问题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在世界互联互通的大趋势下,毒品治理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难题。要进一步凝聚交流共识、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以此论坛为开端,把论坛打造成为分享智慧、凝聚共识的互动平台,成为务实合作、激发创造的开放平台,共同开启国际戒毒交流新篇章。

  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戒毒领域专家和官员等近百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始前,司法部部长傅政华会见了来自6个国家的发言嘉宾。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