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利用网约车贩毒 41人被广州检方批捕
2019-06-26 23:29: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程景伟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26日通报称,2017年以来,广州检方批准逮捕利用网约车贩运毒品案件22件41人,起诉14件18人。

  广州检方指出,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网约车贩卖运输毒品犯罪频发,网约车已成为新型贩毒平台。犯罪分子往往会通过网约车平台预约车辆,由网约车司机将伪装的“货物”送至指定地点,再由同伙收货。而整个运输过程中,犯罪分子不直接参与运送毒品,而是通过手机中的网约车软件实时掌握毒品位置及车辆大致抵达时间。由于“人货分离”,使得毒品犯罪更加隐蔽,不易察觉。接单的网约车司机往往并不知情,却无意中成为了“帮凶”。

  据广州检方透露,在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申某贩卖毒品案中,犯嫌疑人申某在滴滴打车平台上约到出租车后,在上车点将藏匿冰毒的半只冰冻生鸡交给网约车司机后离开。申某要求司机将该物品代运送至指定地点交给买家,从而在幕后完成整个贩毒过程。

  也有网约车司机沦为运毒犯罪同伙。据介绍,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谢某等6人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中,有3名网约车司机在高额回报的引诱下,明知货物是违禁品,却依然为贩毒嫌疑人运货数十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