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互联网法院在线智慧诉讼服务中心实现全流程在线诉讼
2019-06-27 14:44:32
     中国法院网讯 (孙欣)  在互联网+时代,为满足群众对于诉讼服务的新需求。6月27日上午,北京互联网法院召开了“在线智慧诉讼服务中心”新闻发布会,现场举行了“在线智慧诉讼服务中心”的启动仪式,同时进行了AI虚拟法官、移动微法院、微淘账号等多项互联网审判创新内容的展示。在线智慧诉讼服务中心通过AI虚拟法官导诉、移动微法院、微淘账号等功能,实现全流程的在线诉讼。

  会上,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经纬表示,北京互联网法院在线智慧诉讼服务中心是在全流程在线审判基础上建成的一体化、全流程、全网络的诉讼服务平台。该平台特色包括PC端诉讼服务功能,在官网中开辟专门的“诉讼服务平台”版块,增加了智能导诉、诉讼工具、天平链存证等多项功能。

  本次新闻发布会共分为AI虚拟法官、移动微法院、微淘账号三大展示环节,从三个角度讲述“在线智慧诉讼平台”的特色。

  北京互联网法院综合审判二庭负责人刘书涵展示了“AI虚拟法官”,“AI虚拟法官”全时空在线为当事人全方位解释,提供全流程诉讼指导,采用真实法官形象,通过虚拟技术合成,呈现3D形态,采取一问一答模式,线上诉服更具有针对性,亦具真实感。

  北京互联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曾智湄进行了“移动微法院”的展示,诉讼当事人只要关注“北京互联网法院诉讼服务”微信公众号,就可以点开“移动微法院”小程序。“移动微法院”为当事人提供“智能查询、掌上立案、在线调解、视频庭审、链上存证”五位一体的“解纷套餐”,就算空间跨越度极大的案件在“指尖”也可以实现顺利化解。

  北京互联网法院在淘宝网的微淘账号也在今天正式开通,北京互联网法院立案庭庭长赵长新法官友情“客串”了临时掌柜和微淘达人的临时小二,全面讲述了微淘达人创建、运营过程。微淘账号分为智慧诉服、互动问答、E案推送、旺旺送达等五大模块。其中,“互动问答”将回答消费者、商家的专业问题,引导消费者合法维权,店铺合法经营。“旺旺送达”为淘宝商家中的当事人创造了新的送达渠道。

  北京互联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雯指出,北京互联网法院一直致力于让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司法审判、诉讼服务体系深度融合,让公众更多享受到科技创新发展的红利,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造“24小时不打烊”的法院,让互联网司法公正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