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晓燕:以过硬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19-06-27 16:00:56
     中国法院网讯 (涂燕铭)  6月26日下午,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会议,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葛晓燕指出,省法院作为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省法院党组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实施、高标准部署推进。法院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性认识,切实增强搞好集中学习研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更加自觉地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以饱满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努力推动省法院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葛晓燕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要切实把《纲要》学好学深学透,在读原文中悟原理,真正吃透把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严格公正司法的重要论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葛晓燕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按照方案的统一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问题的实招、硬招,使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决策部署在全省法院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要突出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中的体验体会转化为汇聚全院智慧、破解发展难题、争创一流业绩的根本行动。

  江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德福同志代表指导组作了讲话。肖德福指出,从前期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来看,有三个特点。一是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谋划主题教育,开局平稳。二是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习,主题教育得到较好落实。三是注重边学边查边改,教育特色初步显现。肖德福强调,当前主题教育还存在以下四个方面问题。一是学习深度还不够。二是联系思想实际还不够。三是结合岗位职责还不够。四是准确理解主题教育要求还不够。肖德福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学习效果。二是坚持融会贯通的要求,抓好每一项教育活动。三是坚持聚焦岗位职责,落实整改要求。四是坚持一体推进理念,确保教育平稳有序。

  会上,院党组中心组部分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中宣部《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学习材料和省纪委《关于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通报》。

  江西高院在家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