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湖北召开要求
不断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2019-06-27 20:25:42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刘志月
  6月27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全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格局,探索建立交警统筹管干线、派出所参与管乡村和路长巡线、劝导员守点的工作机制,着力防风险、补短板、固底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指出,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农村地区系于一半。近年来,在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的努力和推动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逐年下降。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交通安全工作最大的短板是农村。

  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化警保合作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探索实施“路长制”,充分发挥农村派出所参与交通管理的作用,深入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量建设,着力解决农村道路交通“管不到”的问题。要继续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协调推动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示范工程,深入推进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着力解决农村公路“防护少”的问题。要持续开展农村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无牌无证和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农村突出违法行为整治,着力解决重点车辆管控不力的问题。要广泛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主题宣传活动,着力解决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要大力推广应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手机APP,深入推进动态管理、有效监督,着力解决工作不落地的问题。

  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宜昌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经验做法。湖北、山西、江苏、山东、广东、四川交警总队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省(区、市)交警总队总队长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中国银保监会有关司局和人保、平安、太平洋财险公司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