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2019-06-28 10:12:55
会议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陶琛)  6月27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并讲话。湖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雪楚主持结业式。湖南省委主题教育巡视第一指导组梁言同志参加了结业式。

  田立文指出,这次读书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抓实抓好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安排,目的是以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引领省法院全体党员干部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主题特色鲜明,学习研讨深入,纪律作风严实。

  田立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运用好读书班成果,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抓住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不放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形成常态长效机制。要坚持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相融合、两促进,真正把牢记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田立文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高位推动、以上率下,迅速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坚持全程紧盯、一体推进。要紧密结合实际,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具体化、精准化,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实现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的生动实践中,坚持做到直面问题、务求实效。

  湖南高院党组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法院院长参加了结业式,六名同志对教育读书班进行了读书学习分享发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