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法院执行干警两次下水救三人
2019-06-28 15:47: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娅 高婷 王佳月
  近日,陕西省甘泉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杨会军突然“火了”,成百上千的网友纷纷为他留言点赞,这一切都源于他口中那件“不论谁碰到都会去做”的事。

  6月8日,甘泉法院执行一庭负责人杨会军和朋友途经甘泉县城周边某河段,看到河中有许多人领着孩子嬉水乘凉。突然,人群中传来尖叫声,只见一个五六岁的男孩被卷进了深水涡里,很快不见了踪影。原来这条河水下藏着约两米深的暗洞,小男孩正是掉入暗洞形成的水涡中。情急之下,杨会军来不及多想,纵身跳入水涡,屏住呼吸,摸索着抓住了孩子,高举双手将孩子先推上岸边。随后,他自己挣扎着爬上了岸。

  五六分钟后,杨会军正在整理因忘记摘掉而湿透的挎包时,又一个小男孩掉到了深水涡里。他再次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同时,孩子的妈妈因为着急,虽不会游泳也跟着跳了下去。杨会军奋力将孩子推上岸后,立即返回,在其他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孩子的妈妈救起。

  看到母子两人平安后,杨会军拖着救人时受伤的脚,与朋友一起悄悄离开了现场。事后,被救孩子的父母在朋友圈发起寻人活动,杨会军勇救三人的事迹也跟着传播出去。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