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娄勤俭参加调研
2019-06-28 23:32:31
图为周强、娄勤俭在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调研。徐高纯 摄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6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江苏调研。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努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参加调研。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大力推进案件繁简分流,70%的民商事案件适用速裁程序。一位刚刚结束庭审的法官向周强介绍,他所在的金融速裁团队借助智能化办案辅助系统,审判质效大大提高。周强表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深入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江苏法院着力构建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全面推行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实体化运行,全省法院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结案率大幅提升,今年达到90.94%。周强高兴地指出,江苏法院执行工作有思路、有创新,取得显著成绩,要再接再厉,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不断迈进。

  周强来到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亲切看望干警,与大家座谈交流。周强指出,第三巡回法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严格公正司法,依法审理跨行政区划民商事案件,充分发挥司法改革试验田、排头兵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刻不放松抓好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审判重心下移,切实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动长三角地区跨域立案,不断提高司法服务和保障水平,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周强指出,江苏法院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开拓创新,推进法院工作改革发展,很多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最高人民法院对江苏法院工作充分肯定。要认真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为努力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全国法院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切实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积极建设一站式纠纷解决机制。要坚定不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通过深化改革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周强要求,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法院队伍。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确保公正廉洁司法。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旸,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