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将葛洲坝电力列入工程建设黑名单
2019-06-29 10:28:2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康佳
  青岛地铁1号线“施工方自我举报”称工程质量错问题,事件持续引发关注。29日,新京报记者独家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经研究决定,青岛地铁将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列入青岛地铁工程建设黑名单。

  新京报此前报道,青岛地铁1号线外部电力管道配套工程施工方,在网络自曝工程存质量问题,引发舆论关注。

  施工方负责人刘飞云此前告诉新京报记者,涉事标段总承包方为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方通过青岛永利捷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青岛顺源达劳务有限公司等层层分包,最终由其所在的青岛远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实际施工。

  原本已与上级劳务发包人已解除合同,但因中间人“酬金”再次引发矛盾,刘飞云决定“举报自己”。他称,自己公司在项目施工中为节省耗材,将原本图纸规定的20厘米钢筋间距,加长为23厘米或25厘米,此外,90度锚固与混凝土垫层也都存在不同问题。刘飞云称,原本他与上级劳务发包人已解除合同,但因中间人“酬金”再次引发矛盾,决定举报。

  27日,青岛地铁就此事回应称,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展开调查。

  28日晚间,新京报记者独家从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目前调查情况,发现该项目总承包方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涉嫌违法分包行为。

  青岛地铁称,下一步将进一步组织专家对工程进行评估。若不符合设计要求,将监督总承包方全部拆除重建,有关情况及时公开。

  29日,新京报记者独家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事情最新进展,针对青岛地铁1号线外电源配套工程总承包方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违法分包行为的事实,青岛地铁集团研究决定,将其列入青岛地铁工程建设黑名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