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警跋涉3000公里抓嫌犯刷屏朋友圈
2019-07-01 10:3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胡丰盛 李典 冯一飞
  “四天四夜跋涉3000多公里,困了睡路边,饿了吃泡面,终于打掉数十人诈骗团伙。这就是桐乡刑警向‘七一’的献礼!”近日,许多人的朋友圈被几张图片刷屏。照片里,一群人席地而睡,倚坐在大巴行李厢处吃泡面……他们,是在外出警的浙江省桐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们。

  原来,就在前几天,桐乡警方接到一起报案:一位董姓男子因网上交友被骗420元。据董某称,一个美女头像的网友主动加其微信,一来二去,两人聊得相当投机。不久,“美女”便以家人生病、前往桐乡约见他需要路费等理由索要红包,董某陆陆续续给这名“美女”发了400余元红包。随后,董某邀请其进行网上视频通话,对方索性不再搭理。这时,董某才察觉自己很有可能是被骗了。

  尽管数额不大,但接到报案后,桐乡警方通过资金流等线索查询,发现本案资金流向涉及的财付通账号和银行卡账号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资金,且已经串并到全国多地的案件,“按照以往的经验判断,这个案件的背后肯定有庞大的诈骗团伙。”负责该案件的桐乡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姚根强说。

  于是,民警们先赴取款地——陕西汉中进行侦查取证,摸清诈骗团伙组织架构和盘踞地点。经查询,该诈骗团伙竟有8个分散的窝点,涉及人数众多。

  6月24日,姚根强带领15人小分队先赴陕西汉中,和当地警方进行对接,商量严密的抓捕方案,并决定于27日凌晨进行8个窝点的同步“收网”。

  因涉及嫌疑人众多,姚根强向桐乡市公安局申请支援警力。6月25日清早5点,来自刑侦大队、巡特警大队以及全市各派出所抽调来的67名警力,乘坐2辆大巴车,开启了这趟长达20多个小时的“远征”。

  然而,由于路程遥远,大巴车凌晨限行、限速等不可控原因,26日凌晨,还没抵达目的地的民警们只能露宿在白河服务区内。由于该服务区缺乏足够可供休息的桌椅,民警们索性找来几张硬纸板,席地而睡,就这么“对付”了一夜。这些“粗犷”的睡姿被传到了网上,感动了无数网友。

  27日凌晨,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桐乡警方成功捣毁了该诈骗团伙的8个窝点,抓获167名犯罪嫌疑人,对其中7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将和扣押的手机、银行卡、账本等一并带回桐乡。

  据了解,该诈骗团伙为首的两个老板均为“90后”,云南人。带回来的72名嫌疑人,多来自云贵地区。其中,62人为男性,也就是说,上文中董某遇到的“美女”网友不过是经过培训的糙汉子。(记者 )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