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发扬延安精神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董开军为省高院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2019-07-01 14:59:36
     中国法院网讯 (操田力 高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6月28日上午,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就“学习发扬延安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做好新时代安徽法院各项工作”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党课。

  董开军授课时首先介绍了延安的地理环境和早期革命史,从“落脚点”“出发点”“转折点”“实验田”等四方面概括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在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的地位和作用,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在谈到梁家河的价值时,他表示梁家河精神是对延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通过自己的梁家河之行他深刻地体会到“人不能忘本,无论走多远都不应忘记为什么要出发”“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唯有实干、才能增长才干”,并告诫广大党员干警,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经受得住艰苦环境的考验、困难挫折的磨砺,懂得在逆境中生存;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就要践行实干精神,勇于做起而行之的行动派,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脚踏实地,拼搏奋斗,在苦干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董开军强调,传承弘扬延安精神,要深刻领悟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立足法院工作实际、自身岗位实际,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新时代安徽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步。要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理论武装,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推动主题教育与法院工作实际相结合,教育广大党员干警在实际工作中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要切实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好“江淮风暴”夏季执行行动,加快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进军步伐,强化案件质效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认真落实好各项司法便民利民举措,全面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诉讼制度改革等,扎实增进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要切实抓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正风肃纪,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惩处司法腐败,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