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湖南高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
全省法院第二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19-07-01 16:52:17
     中国法院网讯 (陶琛)  6月28日,湖南高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全省法院第二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党的建设工作。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湖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雪楚主持。会上,对省法院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田立文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法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法院党组和省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培训各级法院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2718人次、党员干警12402人次,共发展党员215名,比上年度增长68.37%。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令,全省法院党的建设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实现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努力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目标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田立文强调,全省法院要从“四个迫切需要”来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深入扎实开展问题整治,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推动全省法院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全省各级法院党组织要抓实抓好党的政治建设,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田立文要求,着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提高法院干警政治能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鼓励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政治生态。着力增强全省各级法院党组织政治功能,要强化法院党组政治领导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法院群团组织政治作用,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担当初心和使命提供组织保障。

  湖南高院在家院领导、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警和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等在主会场与会。全省各中、基层法院,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法院的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与会。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