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小荣率团赴墨西哥出席最高行政审判 机构国际协会第13届大会并访问智利
2019-07-01 21:52:0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苏唐
  6月20日至28日,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贺小荣率团出席在墨西哥城召开的最高行政审判机构国际协会第13届大会,并对智利、墨西哥两国司法机构进行工作访问。

  最高行政审判机构国际协会是各国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定期交流有关行政审判情况的多边国际司法交流机制。协会目前共有57个成员,28个观察员。本届大会由墨西哥联邦行政法院承办,近30个成员国百名代表参加。大会主题是“公法与数字技术”,各国就此主题提交了书面调查问卷。委员会会议围绕模拟案例分组讨论“数字技术对行政司法工作及其组织结构的影响”“电子司法管辖权与线上诉讼”和“道德与权利保护”三个议题。

  贺小荣专委就“数字技术在中国行政审判中的运用”发表了专题演讲,展示了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与成绩,回应了与会代表的问题,介绍了中国法院在推进司法公开同时做好妇女儿童等隐私保护的相关举措。会议期间,还播放了代表团提前制作的《一个中国当事人网上诉讼的经历》视频。与会代表对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中国法院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为大数据时代各国司法机关学习的典范,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了解、学习和借鉴中国经验。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与智利司法与人权部部长埃尔南·拉瑞恩·费尔南德斯、智利最高法院院长哈罗多·布里托、墨西哥最高法院院长阿图罗·萨尔迪瓦·莱罗·德拉雷亚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司法改革、法院信息化建设、依法治国与行政审判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随团参访。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