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云南两省警方配合抓获逃亡13年公安部B级逃犯
2019-07-02 17:01: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高康迪
  甘肃省公安厅2日披露,近日,在云南警方的配合下,甘肃临夏州警方在云南境内,成功抓获逃亡13年的公安部B级逃犯马某某。

  13年前,在公安部、甘肃省公安厅的协调指挥和云南警方的协助配合下,临夏州公安局历经数月侦查,于2006年3月8日,在临夏州临夏县马集镇兰朗公路土门关附近设卡堵截,成功破获“2005·12·17”贩运毒品专案,摧毁了一个长期从云南向临夏州贩运毒品的犯罪集团,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毒品海洛因9890克,查扣作案车辆3台。但遗憾的是,该案中涉嫌幕后指挥、策划的毒枭马某某却就此潜逃,不知所踪。

  13年来,甘肃警方始终未放松对马某某的追捕。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底,通过合成作战、研判案情过程中,警方发现涉案逃犯马某某在云南边境地区活动的轨迹信息。经缜密侦查,办案民警进一步掌握了马某某的活动轨迹,并对抓捕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在云南警方配合下,临夏州警方在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成功抓获了逃犯马某某,至此,该贩毒案所有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