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诉源治理工作获媒体点赞
2019-07-04 10:43:24
     中国法院网讯 (刘英生 陶然)  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率领由法制日报、江西日报、新法制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到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采访诉源治理工作及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开展情况。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及南昌市第二金融法庭相关负责人陪同。

  采访团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集体采访,法庭负责人详细介绍法庭继承和发扬新时期“枫桥精神”的新的做法,以及堵塞法律漏洞、化解金融风险实现金融案件源头治理的创新举措。包括:“请进来”,召开金融座谈会搭建平台化解风险;“走出去”,私人订制法律服务诉前调解涉民生金融案件;“巧借力”,邀请律师调解和公开巡回审判营造知法守法社会环境等。同时,法庭负责人还介绍了几个诉前调解涉民生金融案件的鲜活案例,并表示将继续加强诉源治理工作创新,实现诉前调解分流5%的金融案件。

  采访团纷纷表示,金融法庭是全省基层法庭的“桥头堡”,诉源治理工作有特色、有成效,回去后他们将用镜头、用纸笔大力宣传法庭诉源治理工作创新举措和积极成效,展示新时期法庭大胆创新意识和良好形象,争取在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总结、可推广的经验。

  采访团还先后参观了金融法庭诉讼服务中心、收转发e中心、特色调解室、科技法庭、法官之家、党员活动室等各个功能区,仔细查看了便民诉讼措施,并与金融审判团队进行交谈。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