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布2018年度行政审判白皮书
从加强行政应诉能力等六个方面提出建议
2019-07-04 08:36: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茶莹
  近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发布2018年度云南法院行政审判白皮书,并发布2018年度行政审判十大典型案例。这是云南高院连续第十年向社会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旨在延伸行政审判职能,提出针对性司法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强力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行政白皮书从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加强行政应诉能力等六个方面提出了行政执法机关应当重视的问题。对进一步促进云南法治政府建设提出四项具体建议,尤其强调了要强化矛盾纠纷的多元化解,致力于行政争议的实质性解决。对涉社会保障、行政征收、行政强制及行政赔偿等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类案件,行政机关应加强与人民法院的沟通,高度重视人民法院发出的司法建议,深化行政执法和司法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