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资兴:高效执行助发展 为企业执行到位560万元
2019-07-05 15:33:1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兵
  近日,湖南省资兴市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将一起标的额560多万元的执行案件顺利执行到位,为正因资金短缺而一筹莫展的资兴某矿产公司解了燃眉之急。

  资兴某矿产公司与云南蒙自某矿冶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达成一致意见,由蒙自某矿冶公司限期向资兴某矿产公司支付货款560多万元。到期后蒙自某矿冶公司未支付货款,资兴某矿产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过“总对总”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蒙自某矿冶公司发起财产查询,发现该公司银行账户上有足额存款可供执行,便立即对存款进行冻结,在15天异议期满后成功进行扣划,再通过“一案一账户”案款系统及时发放给了申请执行人资兴某矿产公司,案件顺利执结。从申请立案到执毕结案花费不到20天的时间,效率之高获申请执行人的高度赞誉。

  在过去,对于这样一起被执行人银行账户开户在外省的案件,执行法官必须不远千里赶赴外地进行扣划。而如今,得益于智慧法院的建设,借助信息化手段,执行法官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财产的查控操作,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法官少跑腿”。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