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民营企业点赞湾里法院倾心执行
2019-07-05 15:41:5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陈小青 蔡小贞
  “感谢湾里法院耐心、高效为企业办事,否则我们的400多万货款就打水漂了。”江西招贤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握着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的手激动地说。

  江西招贤实业有限公司是湾里区某村村民集体入股的民营企业,主要从事混凝土搅拌、沙石销售等业务。多年来,该企业经营过程中出现了不少呆账无法收回,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以及村民的切身利益。无奈之下,招贤实业公司只能寻求法律的保护,将欠款的五名被告诉至南昌市湾里区人民法院。审理后,法院判令五名被告分别支付20万元至300万元不等的货款。判决后,五名被告仍拒不支付相应货款,招贤实业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湾里法院执行法官一方面进村进企,与申请执行人公司负责人、员工及当地村民进行沟通,耐心释明法律,以安定群众情绪。另一方面,传唤被执行人到案,或电话沟通督促被执行人履行债务,并告知拒不执行判决的法律后果。沟通联系时,执行法官也发现有的被执行人家庭出现变故,被执行人张某妻子得了癌症,在外地就医,被执行人田某又因犯罪服刑几年。一时间,五起执行案件陷入了僵局。但湾里法院执行法官并没有灰心,转而做起了分期履行的和解工作。执行法官的耐心、细心也打动了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张某、田某、胡某均与申请执行人公司达成了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协议签订后不久,张某支付完毕货款27万余元。被执行人王某经法院联动乡镇村网格员协助执行,也履行完毕了全部货款。数额较大的深圳某建筑公司,在执行法官冻结了相应工程款后,也达成了执行和解,承诺工程款到帐后即支付。

  至此,五起涉及村民集体入股的民营企业申请执行、追索货款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完毕,企业负责人高度称赞湾里法院护航民企、高效执行的执法理念。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