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公平公正法治营商环境
银川法院强力整治虚假诉讼
2019-07-07 14:35:0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霞 李玉叶
  7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出台《关于强力整治虚假诉讼专项行动的意见》,决定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整治虚假诉讼、恶意诉讼专项行动,强力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

  该院要求银川市两级法院要通过加强虚假诉讼警示,签订诚信诉讼承诺,加大对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甄别和线索排摸力度,加强与公安、检察、市信用办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坚决惩治一批虚假、恶意诉讼行为。同时优化长效配套机制,探索完善职业放贷人名录、侵权诉讼虚假赔偿等制度,尽快实现将虚假、恶意诉讼人员纳入全市失信数据库,使试图进行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的人得到有效警示、严厉制裁、根本遏制,努力构建起“不敢假、不能假、严惩恶”的良好诉讼环境,为诚信银川及文明城市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