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布12170个危险水域 精确推送溺水高风险预警
2019-07-07 20:55: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夏军
  随着暑假到来,各地进入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危险期、易发期和高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近日发布了“广西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目前共有3625所学校填报危险水域共12170个。广西校园安全平台将根据相关数据,精确推送溺水高风险预警信息,督促加强对重点学生的监护。

  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发生,广西教育厅将多年以来发生溺水事件的水域进行整理,建立了广西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数据库,并进行统计分析形成警示图。警示图的主要作用是提醒当地政府、民众加强对重点水域的防控,并通过广西校园安全平台精准发送溺水风险预警。广西校园安全平台根据天气信息研判,结合有私自游泳行为历史的学生信息、附近风险点,精确推送溺水高风险预警信息到特定区域的校园安全相关负责人,督促提醒加强对重点人员在重点时段的教育监护。

  目前,警示图已向全社会开放,民众可以申请修改完善溺水风险点的相关信息。广西教育厅提醒各地各有关部门及时上网查看本地风险点,完善警示牌、应急救援设施,落实重点时段巡防。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