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
2019-07-10 10:48:30 | 来源:人民网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云南省印发《关于做好排查整治“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

  针对“天价烟”背后的“四风”问题,《通知》明确省级部门要对本部门是否存在领导干部利用高档香烟专营等职权谋取私利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通知》还要求省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监督室要加强对所联系地区、部门摸底排查工作的监督指导,对摸底排查工作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快查快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根据通知要求,围绕“天价烟”背后“四风”问题的摸底排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本地区出现的“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隐形变异问题,及时掌握了解,坚持露头就打、深挖细查;对带有一定普遍性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同时,督促县(市)、综合监督部门党委(党组)和领导干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自查自纠情况,主动报告和整改存在问题。例如,文山州各级党组织对本部门和干部职工自查自纠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干部职工自查自纠情况报告表由所在部门存档备查。针对摸底排查和自查自纠的情况,对一些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重点抽查,通过走访了解、查阅账册、开展谈话等方式,着力收集和发现“天价烟”背后的“四风”问题。

  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的实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与本地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了解问题线索,按照干管权限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督促、指导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例如,大理市强化与烟草行业主管部门的配合协作、沟通联系,注重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排查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注重利用烟草系统摸排成果、不影响烟草生产经营企业和销售单位的正常经营。洱源县共查处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1起1人,公职人员违规收取高档香烟1起6人,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收受项目施工方赠送礼品礼金1起2人,在节日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发放补品并套取资金1起1人,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