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北湖:“诉前调解+司法确认”让纠纷化为无形
2019-07-10 11:05:12
     中国法院网讯 (袁文舟 何伟)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运用“诉前调解+司法确认”诉调无缝对接纠纷解决机制快速审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让纠纷化为无形。

  2016年4月至7月,鑫某贸易公司到良某经贸公司购买钢材880余吨,货款价值共计200余万元。经对账,剩余140余万元货款由鑫某贸易公司在2016年12月前支付完毕。然而,鑫某贸易公司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良某经贸公司多次主张均未果。

  2019年5月,在北湖区人民调解委员会驻法院诉前调解室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由鑫某贸易公司在约定期限内一次性给付剩余货款及利息共计150万余元。

  协议签订后,良某经贸公司心存疑虑。于是,双方同时向该院申请对上述司法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法院经依法审查,确认双方自愿达成的调解协议合法有效并作出了民事裁定书。

  据悉,为化解矛盾,定纷止争,北湖法院不断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根据案件的争议大小繁简分流,加强诉前调解,推进诉调无缝对接,把简单案件化解在诉讼之外,不仅节约了司法资源,更实现了矛盾纠纷的源头化解,最大限度消除不和谐因素,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获得了人民群众的称赞。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