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榕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报告
2019-07-10 16:12:37
     中国法院网讯  为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7月4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榕以“用井冈山精神激励干事创业”为题,为分管部门全体干警作主题党课报告。行政庭、审监一庭、法警总队、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处、财务管理中心、网信办共80余名干警参加党课报告会。

  周榕全面回顾、系统阐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形成的历史背景和艰苦过程。从国共合作、北伐战争到蒋介石、汪精卫集团相继背叛革命,从南昌起义、广州起义、秋收起义到三湾改编,从秋收起义队伍上井冈到朱、毛红军会师,党课报告历史脉络清晰,资料翔实丰富。周榕指出,井冈山根据地是革命处于低潮时期,我们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以后,在总结以城市为中心的暴动思想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所创建的第一个红色根据地。井冈山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中国革命由此走上了正确方向。井冈山根据地的创建,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讲好红色故事,是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方式。周榕以生动的语言为参会干警讲述了四个井冈山根据地的故事,分别是,贺页朵的入党誓词、伍若兰视死如归、毛泽东带头打草鞋、曾志魂归井冈山。这些故事反映出了老一代共产党人对党无限忠诚的理想信念、视死如归的革命意志,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具有强大的历史穿透力和永恒的精神感染力。红色故事融趣味性与教育性为一体,其中所蕴含的红色基因耐人寻味,发人深思。

  周榕强调,广大党员干警要从五个方面来理解和把握井冈山精神,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井冈山精神是在特殊历史时期形成的特殊精神,是在此之后的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的源头,后者都是对井冈山精神的发扬光大。井冈山精神是红色精神之根,因而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精神,中国共产党人才能攻坚克难无往不胜,才能把红色印记一代代传承下去。

  周榕要求,要永记初心,奋斗使命,用井冈山精神激励干事创业。安徽高院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党的最高理想是实现共产主义,每个党员都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这一崇高使命而奋斗;要围绕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问题找准,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全体干警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大势相融合,将个人的梦想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体干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人民司法的岗位上,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社会公平正义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为实现党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践行井冈山精神。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