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公布军营爆炸案袭击者身份 系本土极端分子
2019-07-10 22:16: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南部苏禄省一座军营6月遭袭,造成至少7人死亡,其中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10日被证实为菲律宾人。这是首起经菲律宾官方证实的,由本土极端分子执行的自杀炸弹袭击。

  6月28日,位于苏禄省英达南镇的菲律宾第一战斗旅总部发生2起自杀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名士兵、2名平民及犯案的2名袭击者死亡。

  菲国军方和警方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其中一名自杀炸弹袭击者应为20岁出头的菲律宾人拉苏卡。

  调查人员还无法确认另一名炸弹袭击者的身份和国籍,但巴西兰岛拉米坦市2018年7月31日发生一起货车自杀炸弹攻击,军营爆炸案另一名炸弹袭击者可能是拉米坦市攻击事件的摩洛哥籍嫌犯之子。

  菲律宾军警当局目前锁定恐怖组织“阿布沙伊夫”为这次爆炸案负责。菲律宾警方发言人巴纳克说,除了阿布沙伊夫,苏禄省没有其他组织有能力招募、训练并为拉苏卡提供炸弹,但目前没有确凿证据显示拉苏卡与“阿布沙伊夫”有联系。

  菲律宾发言人阿雷巴洛表示,军方将加强清除“阿布沙伊夫”和国内其他恐怖组织。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