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院组织党员干部到闽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2019-07-11 15:05:48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带领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和各支部负责同志等到闽江监狱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底线和法纪红线。

  在当天的活动中,大家近距离参观罪犯生活、改造、训练等监管场所,实地了解服刑人员的生活、改造情况,观看相关专题片,听取两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对自身犯罪经历的反思与忏悔,切身感受到职务犯罪服刑人员“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悔恨心情,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架起党纪国法的“高压线”,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强化司法责任和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着力解决好自身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树立起人民法院清正廉洁的良好司法作风,以公正廉洁的司法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高院按照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要求,在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同时,积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先后邀请中共福建省委党校教授杨小冬作主题辅导报告,邀请国防大学教授顾伟作中美贸易摩擦形势政策教育辅导,组织参观中共福建省委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观看革命传统教育影片《血战湘江》等活动,有力地推动主题教育一步步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