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诚信被执行人积极履行有担当
2019-07-12 16:32:4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杜力 黄靖静
  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不同于往日当事人之间的剑拔弩张、互相指责,该案中的双方当事人相互理解、互谦互让,执行工作一团和气。

  王某驾驶货车与程某驾驶的电动二轮车相撞,造成程某受伤、车辆损坏,程某将王某诉至滑县法院。经审理,滑县法院判决王某赔偿程某医疗费、营养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1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依法履行,程某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王某表示其正在多方筹钱,望申请人宽限时间。几天后,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钱已凑齐,同意履行。

  “家里实在困难,借遍了亲戚朋友,其中一部分钱还需要支付2分的利息,这才终于凑齐了。老人治病重要,拿去救急吧!”被执行人王某的妻子一边说着,一边将11万余元案款递给申请人一方。

  “病人急需用钱,我们到处借钱给老人看病。但你们也都是实在人,迟延履行金我们不要了。”申请人的女儿说道。

  “执行费还少8元,我替你垫上吧。”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说道。

  这段对话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双方当事人结伴离开后,执行法官不由地感慨,诚信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只有诚信履行,才能获得他人的信任与尊重。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