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机关召开“牢记党的宗旨”专题展示会
6位机关干部登台讲述为民初心的亲身感悟
2019-07-12 21:21:14
图为中央政法委机关“牢记党的宗旨”专题展示会现场。
     中国法院网讯 (李阳)  中央政法委机关12日召开“牢记党的宗旨”专题展示会,6位在定点扶贫、援疆援藏、扫黑除恶督导、信访接待窗口工作过的机关干部走上讲台,围绕如何坚定人民立场,在服务群众的一线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问题进行展示交流。这是按照中央政法委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召开的第二个专题展示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副秘书长景汉朝、王洪祥和中央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展示会上,前后接力在中央政法委机关扶贫点内蒙古扎赉特旗挂职任嘎查(村)第一书记的基层社会治理局丁杰、机关党委刘定坤,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挂职的法治局林子坚,在西藏自治区挂职的维稳指导局罗时文,参加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工作的综治督导局唐盛利,在国家信访局挂职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的信息中心李源晋等6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真诚、质朴地讲述了对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的真切体会和深刻感悟,他们有的在扶贫点一待就是2年,与当地困难群众打成一片,与他们一起想脱贫的点子、找致富的路子,帮助他们摘掉贫困户的帽子,让边疆贫困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有的3年如一日,在新疆、西藏与边疆少数民族群众“结亲”、交心,用自己的真情付出和无私奉献促进边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有的在参加扫黑除恶督导中,对人民群众饱含深情,对黑恶势力横眉冷对,督促推动地方打掉一批长期作恶多端、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伸张了社会正义;有的把信访接待的窗口当作服务群众的接口,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认真接待每一位来信来访群众,耐心平和倾听诉求,千方百计化解心结,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真义,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使现场听众深受教育,深受感染。

  王洪祥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摆上至高无上的位置,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政法各项工作。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坚持政法工作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始终不渝地践行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顺应群众期待、回应群众关切,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打人民群众“最恨最怨最烦”的黄赌毒、盗抢骗、黑拐枪、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