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协赴高院开展监督性视察
尚斌义讲话
2019-07-15 10:18: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玉萍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带领市政协经济委部分委员,就天津民营经济“19条”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赴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开展监督性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天津高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和执行指挥中心,体验了智能化诉讼服务设施,观摩了审判管理应用数据平台、诉讼服务网以及执行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天津高院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全市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进一步强化司法能动性、加大异地执行力度、提升普法宣传效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尚斌义对天津高院坚持公正司法,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群众是基础、干部是关键、司法是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市场经济意识,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对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有效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问题,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不断向善向好,为民营企业在津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据了解,近年来天津高院党组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司法保护,始终坚持依法公正审判,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加强涉金融领域审判执行,加大产权保护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着力破解影响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司法难题,健全建立典型案例发布机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诉讼服务机制等多项制度,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