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多元解纷 服务民企发展
襄铁法院与襄阳市物流协会设立法律工作室
2019-07-16 09:53: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梁辉 沈元元 樊莹
  7月11日,襄阳铁路运输法院与湖北襄阳市物流协会联合召开了息诉无讼工作室设立暨法律培训座谈会。

  据悉,息诉无讼工作室是襄铁法院在行业协会设立的首个法律工作室,旨在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与诉讼协调工作机制,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该工作室集合诉讼服务、多元化解纠纷及法治宣传等职能于一体,开展法律咨询,提供上门立案、预约立案等便民服务;通过行业调解、诉前调解,力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选取典型案例赴物流园区进行巡回审判,以案释法,提高物流企业法治意识。

  会上,襄铁法院法官向参会企业代表发放了该院审理运输合同案件的管辖规定、申请司法确认指南、保险公司诉讼财产保全责任保险须知等法律宣传册,以及该院专门为运输企业拟定的运输合同范本,并结合案例释明了订立合同中应注意的事项及风险防范。参会企业代表就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与法官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这次座谈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维权、诚信经营意识,对襄铁法院能动司法,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规范公路货物运输合同的审查、签订,做到事前有预防、事中有管理、事后有措施。

  襄铁法院与物流协会共同设立息诉无讼工作室,开展法治宣传,既是深化多元化解纷机制改革,加强诉源治理的具体措施,也是该院践行人民法院初心使命,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民营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司法服务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