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
——湖南高院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16 15:40:39
     中国法院网讯 (邱杨雨生)  7月15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田立文强调,省法院全体党员干警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搞好主题教育。要满怀忧患意识、提高警惕精神,主动检视自我,坦诚接受监督, 全面查找、着力整改,切实扫除身上的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田立文要求,省法院全体党员干警要按照处理好“四个关系”的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统筹兼顾处理好“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四个关系,将其体现到主题教育各个方面和法院工作各个环节,扎实推进“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不断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力争走在全国法院前列。

  田立文强调,“关键少数”要发挥“头雁效应”,在主题教育中作表率。院党组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不折不扣完成党中央的“规定动作”。要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在理论联系实际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要带头抓好问题查摆,紧密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思想生活实际,认真查摆不足和差距,找准问题、剖析根源;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