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乡县法院:校园普法助力教育扶贫
2019-07-16 16:05:14
     中国法院网讯 (余斌)  2019年7月10日,为了提高学生家长的法律意识,增强家长对义务教育及控辍保学的认识,陕西省西乡县茶镇九年制学校针对八、九年级学生家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邀请西乡县人民法院茶镇法庭庭长蒲仁明就相关政策及法律问题进行了普法宣传。

  会上,作为茶镇九年制学校法制副校长的蒲仁明,就学生及家长为何学习法律知识,法律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及如何保障义务教育学生权利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在讲解中穿插有关学生侵权、未成年人犯罪等相关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规定,阐述了学生家长或法定监护人保障适龄未成年人接受义务教育的责任以及法律规定的监护责任。茶镇法庭多次参与此类法制宣讲,积极助力义务教育阶段的“控辍保学”和辖区学校的教育扶贫工作。

  参会学生家长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制课,知晓了家长作为监护人的法定义务和孩子的受教育权利,一定会积极引导孩子学好文化知识、法律知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长大后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