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朝鲜中央裁判所所长姜润石
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
2019-07-16 23:40:13
周强会见朝鲜中央裁判所所长姜润石。孙若丰 摄
     中国法院网讯 (孙航)  7月16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会见朝鲜中央裁判所所长姜润石,双方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中央裁判所关于友好协助和交流的谅解备忘录》。

  周强对姜润石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中朝合作关系进入新时代,两国在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呈现良好态势,相信姜润石所长此次来访,必将谱写两国司法机关交流合作新篇章。

  周强简要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法院工作情况。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中共十九大把全面依法治国明确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中国各级法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加强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周强表示,希望中朝两国司法机关在人员互访、案例研究、司法文化等方面加强联系交流,提升合作水平,促进司法工作开展,共同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姜润石感谢周强的会见,表示希望同中国法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