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公司破产持续推进 十年烂尾楼有望解决
2019-07-17 10:40:29
     中国法院网讯 (唐柳丽)  7月16日,广西桂林象山区人民法院 “台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台联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桂林中院第一法庭召开。会议由债权人会议主席主持,部分债权人、管理人代表、职工代表等340余人,到场参加了会议。

  整场会议进程规范紧凑,秩序井然。会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规定,将各债权人申报的、并经管理人初步审核的债权及额度,提交大会核查确认;会议审议了管理人作的《管理人执行职务情况报告(二)》、债务人《破产财产状况报告(二)》、债务人《财产评估和财产审计的报告》、《关于提请债权人会议核查债权的报告(二)》; 管理人还就债权人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告知了债权人。

  下一步,管理人将继续跟进房屋办证工作,就纳入台联公司破产财产的资产拟定处置方案,对纳入破产财产范围的房产的实际占用情况进行具体摸查,并申请法院对非法占有台联公司房产的实际占有人进行清场。同时,对欠台联公司房款的购房人进行催收。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台联公司破产清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为恢复建设营造了有利氛围,有效解决了烂尾引发的安全及维稳问题。下一阶段,象山区法院将继续依法推进破产案件的审理进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管理人尽快完成破产清算及处置工作,力争彻底解决存续近十年的“枫丹丽苑”烂尾楼问题,确保债权人利益最大化。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